低音炮砸穿脑洞

【主齐蹇齐】钧天旧事03 民国AU 清水无差 全员乱炖 只有白衣组双箭头

01 02

今日乾坤组上线

正文03

  齐之侃匆忙下楼蹇宾已经在吃早餐了。“少爷,我。。。”


  “坐下吃饭啊。”下人将碗筷摆上来,齐之侃只好坐下。


  “昨晚睡得好么?”齐之侃连忙点头。不知道是不是心虚,听着蹇宾关心的话语越发抬不起头来。


  “少爷,我,有话想说。”


  蹇宾放下报纸抬头看他“说啊,什么事情?”


  “我。。”


  “少爷,二爷来了。”


  “知道了,小齐你先吃东西。”齐之侃哪里还吃得下东西,把早餐填到嘴里,根本没有尝出味道。


  木若华真当得上未见其人先闻其声一路喊着我的少爷啊冲到蹇宾身边又绕了一圈确认蹇宾确实安然无恙才一屁股坐在沙发上“我的少爷啊,昨天可是吓死老头子了,我这一晚上都没睡好,现在这心才回了肚子里。这日本人实在是太猖狂了,我带着人。。。”


  “好了,我不是没事么,而且杀手身份没有查明,冒冒然和日本人对上恐怕不妥”


  “少爷啊,这日本人欺人太甚,把茶庄开在我们茶庄对面就算了,说他们的茶叶又是美容又是排毒,喝了都能飞升了,不仅如此,价格还压的低,他那茶叶打的粉碎这不明就里的人如何能分辨好坏。以次充好也看不出来。还每日里派浪人到我天玑的各处商号捣乱,那些真正要做生意买东西的人都不敢进来。你叫我怎么忍得下这口气。”听见木若华的抱怨蹇宾手指无意识的转动袖扣,木若华知道他在思考也不烦他。


  “游佐浩一如此行事难保背后没有人支持。茶庄的事没必要和他们争一时长短,反正我们茶在外地一向畅销,城内的生意暂时放一放。”


  “这这。。。”茶庄生意一向是木若华在管理忽然受到这么大打击当然不会轻易放弃。


  “二爷就趁现在先学习一下海外的生意。”


  海外的生意一直是蹇宾握在手中,谁都知道天玑的茶叶畅销,当初海外这一块就是蹇宾一手主导,此时忽然要让木若华插手,木若华哪能不大喜过望。没过片刻木若华又变得愁眉苦脸“少爷啊,我知道您是好意,可是海外这块,跟洋人打交道,我哪里听得懂他们叽里呱啦说些什么,他们那字一个圈圈两个圈圈,看着都头大。”


  “是我疏忽了。小齐?”齐之侃一听蹇宾叫他立马放下碗出来,规规矩矩站在蹇宾身边。


  “二爷,这是小齐,齐之侃,刚从国外回来,正好给您去帮忙,只是年轻人,还望您多多教导。”


  木若华第一眼还没认出齐之侃来,毕竟齐之侃已经从一个小小的少年长成了个青年。但是一听蹇宾叫他小齐脸差点皱成个包子。还以为蹇宾这么好心终于肯放权,要论和洋人打交道十个自己恐怕也比不上国外回来的小齐,而且蹇宾这语气明显是要齐之侃进入茶庄。齐之侃是谁木若华还不是很了解,但是当初蹇宾出国死活把齐之侃一起带走就知道这个小齐恐怕是蹇宾心腹中的心腹。这哪是要放权,这是要取而代之啊。不过话已说到这,木已成舟要反悔恐怕不行。咬咬牙捏着鼻子认了。


  “那当然是好,年轻人有朝气,正好我今天要去茶庄盘账,来来咱爷俩一起。”看蹇宾脸上的笑意就知道他对自己这次应对还是满意的,木若华看着蹇宾拍着齐之侃的肩膀说要他多学习之类的话,这样的年轻人,难道我这前浪是真的要被拍死在沙滩上么。


  临近月末各个商号都开始盘账,不过总有些不受欢迎的人,比如此时的仲堃仪。只不过因为他是孟章直接派下来的,谁也不敢把他赶出去,账面做的细致料想仲堃仪一个人也难看出什么漏洞但到底比往年的进项少了许多。各店的伙计都没有给仲堃仪什么好脸色,一个上午连口水都没喝上的仲堃仪还是跟其他车队打了招呼搭了车回城,只不过车队不是直接进城,仲堃仪在距离城门两里处就下了车,找了个茶摊喝两口水,总不过几里路,还难不倒仲堃仪。公孙鈐在车上就看到仲堃仪,天枢的情况大家心里都清楚,看仲堃仪一个人在此喝茶就知他肯定遇到难处。


  “仲兄,真是人生何处不相逢啊。”“公孙兄。请坐,仲某行至此处口渴,公孙兄莫嫌弃。”仲堃仪帮公孙鈐斟满茶,公孙鈐也不嫌弃,大方饮茶。“仲兄今日如此好兴致。”


  “公孙兄莫笑我。公孙兄可是从码头回来?”


  “正是。”


  “那小弟能否搭个便车回城。”


  “自然。”


  两人坐到车上仲堃仪才开口“公孙兄,天璇的船只可还有往北地的航线?”


  “有是有,不过那边形势艰难,天璇已经抽调了船只进入其他航线。”


  “公孙兄知道,我天枢主产矿物和皮毛,这在我们钧天卖不上价钱,要运往他地运费贵不说,现在形势艰难,风险大过平常。但是值此乱世正是我辈建功立业的时机,我天枢有矿产,天璇接收了瑶光的冶炼厂,船厂,我听说瑶光原来的工人大部分进入天玑,若我们联手,未必不能成就一番大事。”


  公孙鈐尚是首次听到如此言论,一直以来天枢都数弱小,孟章信奉忍字,没想到这仲堃仪的眼光不止没有局限于天枢之内,甚至已经不在钧天一地,而他今日所说,未必不是一个出路。



话说大家是不喜欢这个文风么,还是主角互动太少

还是说我po文的时间不对,提点意见嘛,没有意见表扬也行啊

一边循环极乐净土一边码文果然进度飞速

评论(8)
热度(25)

© 低音炮砸穿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