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音炮砸穿脑洞

【主齐蹇齐】钧天旧事05 民国AU 清水无差 全员乱炖 只有白衣组双箭头

01 02 03 04

本章大家都有出场。。。除了执明

执明:。。。

全员乱炖我要怎么标tag?

本章粗长,求评论

正文05

  无事的时候慕容离就喜欢在屋顶,看远处的街道和行人。


  “少爷,起风了,小心闪着风。”


  “庚辰回来啦,要你查的事怎么样了。”


  “怎么了?”没有得到回答,而是意外的沉默。慕容离收回目光看向眼前的少年,明明是天真年纪此时却与自己远离故土寄人篱下,没来由的一阵心疼。扶过庚辰让他坐在自己身边。“怎么了,不顺利?”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混进天玑发现原本瑶光土地上的居民仍在旧地,只是距离最近的村寨还有五里路,我搭了过路的行商才到的,但是我到了那就被撵出来了,换了好几个方向进寨子都被撵出来了。少爷你知道的,我在瑶光长大,瑶光的街坊邻居大多都是工厂里的家属,几乎人人都认识,也都认识我,可是他们都假装不认识我,我过去和原来的叔伯婶婶搭话,他们都要我快走,最后胡伯还放狗咬我,要我以后都不要过来了。去一次就要打我一次呢。”


  看庚辰委屈的样子慕容离将他揽在怀里“他们是只赶你一个人,还是对所有人都这样。”


  “就只赶我走,和我一起去的还嘲笑我。”


  慕容离坐直身子“和你一起去的是什么人?”


  “是外地人,要买茶的,说是实地勘察土地,看看是不是好茶的产地。”


  慕容离离开座位在屋顶上踱步,庚辰直到慕容离的习惯,就自己安安静静在一旁等他。


  “天玑要兼并瑶光的土地彻底接收瑶光的势力最好的方法就是将瑶光与天玑的人混居,至不济也会慢慢蚕食,没道理将瑶光的人隔离开。蹇宾要做什么?”


  “那要不我再去一次?”


  “不用了,胡伯他们都是看着你长大的,不会害你,他们要你远离是为你好,恐怕茶山真的藏着些秘密不便让人知晓。庚辰,你见过的那些商人,去查他们的来路。”


  “是。”


  孟章对着一桌子菜也没什么胃口,下人们报过仲堃仪早就进城了,现在已经过了晚饭时间,还没回来。正自担心仲堃仪下人就来报仲堃仪来了,顾不得礼仪亲自出门去迎却见仲堃仪一身狼狈,手臂上还有血迹。“这是怎么了,还不去请医生。”


  “不必了,没什么大事,属下怕少爷担心才会这样子赶来,实在是。。。”


  “别说了,取药箱来。”孟章引着仲堃仪去书房,见仲堃仪手臂上绑了手帕止血,便将手帕解下来,准备上药。仲堃仪见孟章不在意,将孟章随手丢掷的手帕收入怀中。“先生在何处遇险,怎么不先去疗伤?”


  “属下有要事禀告。今日属下遇到了天璇的公孙鈐,便搭了个顺风车。”


  “公孙鈐!”仲堃仪见孟章发怒连忙解释“不管公孙先生的事,公孙先生是位端方君子,今日若没有公孙先生相助,仲某恐怕很难回来复命。”


  “那你快说,到底是怎么回事。”孟章边听仲堃仪说话,手上不停歇,仔细为仲堃仪伤口消毒。


  “我坐公孙先生车路过天玑的茶庄,见有日本浪人前去闹事,就在附近下车准备了解情况,谁知被我俩发现除我们之外还有人在意茶庄里的情况,那两人不似钧天之人,形势藏踪匿行,于是我与公孙先生起了疑心,着意起来。蹇宾下令杀人以后两人便要离开,我们猜测他俩是去报信,就在后面缀着,谁知半路被人发现,他们总共3人一组,正是一人藏身暗处观察才使我们功亏一篑。不过他们赶去的方向是日本商会方向,应该是被派去了解情况随时汇报的。只不过这三人的身手不似寻常人,招招致命,没有任何虚假花招,且合作无间,不是普通高手,反倒像是军人。”


  “可曾留下活口?”


  “原本是想留一活口,但是我与公孙先生联手也无法压制他们,若给他们逃脱恐怕会留下麻烦。”


  “军人,日本人是要打钧天的注意么?”见孟章起了心思,仲堃仪趁机将其与公孙鈐一番谈话和盘托出。


  “先生的意思是我三家联手以备后患?”


  “是。”


  “公孙鈐的意思呢?”


  “公孙先生已经意识到情况危急,答应极力促成联盟。天玑那边与日本人冲突已经一触即发料想也不会反对。”


  “可是我天枢的矿产在日本人眼里可是吃香的很。就是不知道那三家能不能想的这么深远了。”


  “少爷年前已经下令不与日本人交易,可是今日的账面上虽然没有看出什么大问题,但是原石的交易量并未减少,我们从天璇那里运出港的原石可没有那么多。”


  “这已经是最大的问题了。”


  公孙鈐把自己收拾利索了陵光才被人从百乐门接回来。等陵光清爽的出现在公孙鈐面前,公孙鈐已经在纸上列出今日种种,等陵光阅后再谈。


  “就只有这些?联盟的事你主导就好,就是蹇宾那边那个木二爷,别看神神叨叨,却不是个好相与的。”


  “这次合作天玑出面的恐怕不会是木二爷了。”


  陵光像是听到什么有趣的事眼眸一亮在灯下竟有一抹艳色“你是发现了什么?”


  公孙鈐却低头似是回忆什么“今日与蹇宾一同离开的人里有一个生面孔,属下得知他叫齐之侃,就是蹇宾去火车站接的人。只是看见他让我想到了另外一个人,心中有许多疑惑,不知当讲不当讲。”


  陵光原本对这些都不甚在意,可是公孙鈐说的他心痒痒于是顺着话头去接“有什么疑惑,说出来听听。”


  “这个齐之侃令属下想到一个人,瑶光原来船厂总工程师齐宴邴。属下也只与他有一面之缘,今日这个齐之侃与这位齐总工有七成相似,依属下所见,他们恐怕有些亲缘关系。”


  “这有什么值得你疑惑的,蹇宾要重用齐之侃你们自然有见面的机会,到时候去问不就好啦。”


  “少爷听我细说,就是这位工程师设计了瑶光共玺号,在船业上稳稳压我天璇一头,可是六年前齐宴邴却意外死亡,当时给的结果是齐宴邴醉酒失足掉落桥下。因为我仰慕齐先生的才华所以在接收船厂之后多番打听,前段时间才从一位老工人那里得知齐先生在出事之前得到了一份图纸。除了齐先生之外没有任何人见过这份图纸。老工人也是与齐先生饮酒时听先生说只要做完这次研究瑶光船厂的生意会有一次大发展。”


  伸手从公孙鈐上衣口袋抽出钢笔在纸上书写“得到图纸,工程师死亡,瑶光船厂爆炸,听你的意思这些事发生在两年之间,如今一个像是工程师儿子的人出现在了蹇宾身边。难道说蹇宾与这些事有关?蹇宾是六年前出国的,三年前回来。不会,时间对不上,那时候还是蹇伯伯当家。”


  两人陷入沉默“少爷,我。。。”


  “想到什么就说。”


  “是,裘振他出事时正在齐宴邴死亡之后,瑶光爆炸之前。”


  “你是说,裘振的死也不是意外?他有事瞒我?”


  “属下不是这个意思,只是当时裘振在啓昆身边,也许”


  “闭嘴。”陵光将桌上东西一扫而落“不会的,裘振不会瞒着我,他,他就死在我面前,他为什么不告诉我,为什么。”


  公孙鈐便知道陵光只要想到裘振便会如此,今晚的谈话恐怕要到此为止了。


  时钟已经敲了十响,蹇宾微不可见的皱了眉头,又掏出怀表确认时间,抬手播出心中所想的号码,对面没人接通。穿上外衣正要出门察觉到声响,想也不想一拳击出被对方格挡只听大那人低喝“杀人么?”见到来人蹇宾才放松身体。“你迟到了半个小时。”


  “有些事要处理。”


  “不是告诉你下次不要走窗户么?”


  “你这宅子里里外外都是人,我要避过这些人难道能走正门么?有什么事找我,不是告诉过你我们俩个没有必要就不见面么?”


  蹇宾打量了一下对方“你是又去扒陵光家的窗户了了?身上沾的露水还是他的泪水?”


  裘振压着怒意“蹇宾,我来见你不是听你打趣的。”


  “我只是以为你狠的下心诈死,就不会去想了,怎么了如今见陵光日日以泪洗面又舍不得?”


  躲过裘振挥来的拳,屈膝踢向裘振侧腹被裘振伸手挡下。“你是专门来找我打架的么?”


  “小齐去学了兵工,别告诉我这里没有你的功劳。”脚下一刻不停踢向裘振膝盖,逼得裘振跳上椅子。


  “没想到齐之侃这小子这么藏不住心事。”


  “你把天玑拖下水就算了,为什么还要拉小齐下水。”


  “怎么是我拉他,明明他就在水里,你送他出国又怎么样,你以为他不怀疑齐宴邴的死因?他要真的不怀疑怎么会那么刚好在那个时机救你。”


  “闭嘴。”


  “既然齐之侃已经告诉你了,我也就不藏着掖着的,船厂的事已经到了关键时刻,我那边人手不足,正好要他帮忙。”


  “休想。”


  “你是要我自己联系他,还是你来告诉他?恩?”


  蹇宾大恨,不顾身前空门打开一拳砸向裘振,两人硬碰硬,生生受了对方一拳。裘振撞到墙上,蹇宾却撞到椅子。两人说话一直压着声音这次动静大了,齐之侃立即冲过来,敲了下门就冲进来,蹇宾正站在桌前,见地上撒了一地的书,也来不及注意打开的窗户。蹇宾周身都散发着怒意。“少爷,这。。。”


  “没事,今年的账本让人看了火大。”


  捡起地上的书本,果然夹杂着几本账簿。


  “少爷,这么晚了。该休息了。”


  “吵着小齐了?”


  “没有,我是担心少爷的身体。”


  看着蹇宾缓和下来的脸色齐之侃大着胆子上前“账本也不急于一时,少爷身体重要。”


  蹇宾本打算说无事,谁知碰到椅子脚下一软险些跌倒,齐之侃接住蹇宾“少爷磕到了?”


  “我没。。。”齐之侃俯下身卷起蹇宾裤腿,却见蹇宾腿上一大片淤青,也是一愣。他本以为蹇宾只是轻轻磕到,哪知道那是刚才蹇宾与裘振打架时撞到的。连忙去取了药油给蹇宾按揉。感觉的到腿上传来的力道,想起裘振说的话。“小齐,你可千万不要让我失望。”


  以为蹇宾是因为天玑的事伤神。“少爷对我恩重如山,小齐今生唯少爷之命是从。”

  

  

  

  

  

  

  

  

  

  

  

  陵光:那个谁,本王觉得本王OOC了,不是说好了是个颓废的少爷么?怎么关心起正事了

  炮:因为裘振吐便当了啊

  公孙鈐:。。。

  炮:没关系,有人喜欢你,信我

  

  

  父命梗被我篡改了,请记住,本文白衣组大写加粗双箭头


评论(8)
热度(35)

© 低音炮砸穿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