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音炮砸穿脑洞

【瞳耀衍生】暂停的故事(上) 蓝爵/高阳

这是个二十一世纪的魔法故事


        一定是我睁眼的方式不对,完了完了,死了死了。

        在一个平静的早晨,高阳如往常一样摁掉闹钟爬起来却发生了一个不平常的事,他的床上躺着个陌生的女人,穿着。。。嗯,一看就很有情趣的衣服。连滚带爬的跑出房门却在客厅遇到了一个男人,穿的西装革履并且明显和那个女人认识,高阳当场就跪了,所以昨天晚上是酒后乱性,结果今早被捉奸在床?不不不,看样子是要谈条件,这是遇到仙人跳了?要钱?没有,要命,不给行么。呜呜呜想我每天都要加班,每天被总裁压榨,昨晚我还。。。等等,昨晚我在家看文件到凌晨两点,酒后乱性不存在的!那他们是怎么进来的,私闯民宅么?

        眼看着高阳在自己面前演出了一场独角戏蓝爵内心毫无波澜,在高阳熟睡的时间他已经基本了解了这个时空,以及这间房子的主人高阳。没什么特别的普通人类。

        蓝爵接到了一个特别的委托,博物馆丢失了一件文物,一枚古老的家族长老所拥有的怀表。而这个家族或者说这块怀表被怀疑有控制时间穿越时空的作用,这些在这段时间的追查中都已经被证实了,而蓝爵穿越时空却被禁锢在一个奇怪的空间里,一个普通人的家里。

        “你好,我叫蓝爵,是个侦探”

        “我管你是谁,你为什么出现在我家。”

        “因为我们出不去。”

        这理由好意外哦!难道是我叫你来的么?抓狂的打开门做着请的手势,眼不见心不烦。

        蓝爵也很意外。他和玉笙想尽办法都没能打开的门就这么被随随便便的拉开了,而且连瞬移都没能离开这间房间,现在就这样轻松地走出来了,身后传来大力关门的声音,玉笙也重新回到蓝爵体内。

因为被陌生人打扰,高阳的时间更加紧迫,正端着杯子含着漱口水就被一股大力压倒,好在蓝爵反应迅速在落地的时候转了个圈垫在下面要不然估计高阳要被当场砸死,不过蓝爵并没有料到高阳正在刷牙,或者说,是正在漱口,手忙脚乱的才让被漱口水呛到的高阳平静下来,结果是两个人都一身狼狈。

        “你怎么进来的。”抬头看着天花板,如果没记错的话,刚才这个人是从天花板上掉下来的。不,这不可能。

        “我说过,我离不开这间房间。”

        “随便你,我现在要迟到了,还有不要碰我的东西”

        第二次被人从天而降的砸在门上是在地铁上,鉴于早高峰的拥挤程度,不太可能是从别的地方挤过来的,高阳终于认识到事情的严重性。蓝爵也终于知道困住他的大概并不是房间,而是这个普通的人类。

        “你说你是外星人?会魔法?你确定你不是妄想症?”然后蓝爵就在地铁站表演了大变活人,只不过就是因为没票所以要瞬移出去。

高阳把蓝爵安顿在公司楼下的休息区就火急火燎的伺候太上皇去,蓝爵注意到周围人都拿着方形的小东西在刷,想起高阳也有一个,高阳的手机就顺理成章的出现蓝爵手上。不怎么用动脑子就解开了屏锁。蓝爵开始快速吸收现代知识和现代的检索手段,不得不说,十分方便。就是手机这种东西实在是不安分,每隔几分钟就要狂响,一边腹诽高阳的音乐鉴赏水品实在不怎么样,一边再一次按掉手机。

        顾承泽是没想到高阳也有拒接他电话的一天,而且现在高阳应该是和黎晏书在一起,刚才他给黎晏书打电话居然占线。如果高阳在的话应该能看出来他们家总裁在暴走边缘,而黎晏书大概能看出来顾承泽在吃醋。

        “喂,你终于接电话了”

        “你是谁?”

        。。。

        当高阳和黎晏书赶到顾承泽办公室就看到他家大总裁并没有在处理堆积如山的公事而是和蓝爵在讨论着些什么,这都不是重点,重点是高阳终于找回了手机,而手机里已经有几十条未接电话了。

        “你怎么能。。。”

        “别吵,所以你是外星人,还在追一个时间旅行者。那你能到未来去看看我和晏书的孩子长什么样么,像我还是像她?”黎晏书不动声色的踹了顾承泽一脚而高阳则是向天翻了个白眼,正常人会信这种东西?

        “我被困在这个时空,虽然不知道什么原因,但是找到那个窃贼就能找到原因。这个是证明,我十分钟前拿到的。”

        “你去医院验孕居然不告诉我而是和这个家伙一起?”顾承泽抖着手里的检查数据兴师问罪却死也压不住上翘的嘴角,而黎晏书居然在这种时候害羞。求生欲旺盛的高阳只好展开自救。

        “是这样的,总裁,周五就是您的生日,总裁夫人呢只是想给您一个惊喜”

        “咳咳,我知道,告诉顾瑾昀来公司,我从现在开始放陪产假。”在收到黎晏书一个肘击之后顾承泽改口将本来今天要陪他出席晚宴的人换成高阳。高阳倒是无所谓,在没有黎晏书之前,陪总裁出席各种场合的一直都是他,只是蓝爵有一点麻烦,按照蓝爵的猜测他需要和高阳在同一个空间里,刚刚他就去了一趟医院全程围观了高阳的陪检以及找手机的过程。于是晚宴的出席人就变成了三个。

        顾承泽需要出席的晚宴一般都是有钱人家的社交聚会或是商业宴会,这一次有点不同,一位二世祖在买下一套古老的别墅之后就说发现了很多好东西,这次宴会是为了向亲朋好友展示一下。蓝爵原本做为顾总裁的保镖是没办法进入宴会内场的,然而不知道是他一身得体的西装和强大的气场管用了还是他运用了什么魔法,总之宴会的安保直接放行。

        在进入内场之后蓝爵就隐隐感到在会场中央幕布一下的东西与自己要寻找的人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而这座城堡本身就有着许多时间家族的烙印,别墅中似乎无处不在的钟表像一双双眼睛见证或者窥伺着着一切,这种感觉让玉笙很不安,她离开蓝爵的体内,警惕的环顾四周,而钟表的秒针似乎在加快,时间在比正常速度更快的流逝,蓝爵望着天空,月亮比平时更快的完成了上升的轨迹。

        “咦?你什么时候把她带过来的,你怎么进来的。”这世界上唯一见过玉笙的只有高阳。

        玉笙二话不说闪进了蓝爵的身体。留下下巴掉一地的高阳和沉默的蓝爵。

        “这,嗯。。。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式神?平时藏在哪?要咒语么”

        “ 玉笙是寄生在我体内的,我们两个算是共生。”

        “寄生”高阳上下打量了一遍蓝爵“雌雄共生啊,那可是厉害了。”

没空搭理高阳的调侃,宴会的重头戏即将开始,别墅的主人要揭开幕布向所有来宾展示他的宝物了。

        “不能让他揭开那块布”

        “什么?”

        “你看那些钟,他们这么转的那么急促,是害怕还是兴奋?这里有许多魔法生物也有许多普通人类,会出大问题。”

        高阳是能看出钟表转的似乎比印象中快一些,但是打开手机时间和大厅上方悬挂的古钟是能对上的,至于钟表是兴奋还是害怕,对不起这超出了一般人的想象范畴。

        “你干嘛”高阳死死拖住蓝爵,能让顾大总裁放弃回家陪娇妻参加的无聊的宴会,也能知道这里的主人哪怕是二世祖也是个惹不起的二世祖。这要是发生了什么事,蓝爵是他带来的,自己人生很可能就此完蛋了啊。

        两人正在拉扯,头顶上的灯忽然暗灭,只留下一束灯笼罩在幕布上。“玉笙”高阳只感觉身后一阵暗香就已经被捂着嘴控制在了原地。而蓝爵的身影快速投向灯光中,不知道是不是错觉蓝爵的身影在靠近主人翁的时候忽然变慢,仿佛凝固在空中,而幕布随着主人的动作落在地上,一个可以称得上巨大的黄金表盘出现在众人的视线里。身旁响起欢呼声,一个直径超过三米镶嵌着各色宝石的钟表值得这样的赞叹。除了表盘上正在凝聚起来的黑雾慢慢形成人型,一个柯南里的黑衣人站在表盘上,而灯光穿透了他的身体。不用玉笙控制高阳就发不出声音了,这可是大变活人!最诡异的是除了高阳,身边的人似乎并没有那么惊讶的情绪,他们的目光黏着在表盘上,连蓝爵冲撞了主人的事情都被轻松揭过,只有高阳三人看着表盘上方的人影。

        “怎么办,我为什么觉得他好像看了我一眼。”


求评论,评论才是动力

计划三章内完结

我想烧一下脑的,但是觉得好像没什么脑子可以烧

顺便来自别墅主人的吐槽“我不配拥有姓名么”



评论(2)
热度(52)

© 低音炮砸穿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